布布問..我們家的燈為什麼老是壞掉???

2013033015:36
阿布布 (1歲10個月6天)



自布布會玩東西以來..
麻麻的東西就收不完....
一大早...拔拔去掃墓還沒過來桃園...
布布的精力正旺...
一下子就可以把家裡變戰場....






每天晚上....麻麻都會唸繪本給布布聽
布布也很喜歡聽..
總是欲罷不能...
通常只能用強硬手段中止唸書...
就是..直接把小燈關了...

然後布布就會哭..
麻麻會說...燈壞了..叫拔拔修理...
..
因為最近才改成睡前唸書的....
之前都是麻麻只要有時間....
不管布布何時拿書來..
我就只能當唸書的機器人...
乖乖的唸.....


但是..
我發現這樣不是很好..
因為麻麻回家有家事要忙...
如果有空唸就沒事...如果沒空..布布會耍脾氣..
於是...
我把主要唸書時間改為睡前..
把大燈關了....剩下小燈......
這時的布布都會超開心的...

但是他從不讓我平靜的結束故事書時間....
麻麻也只能關燈...小孩睡眠是很重要的...

可能是我常常都用這招...燈壞了...(直接偷偷關掉)
這天一早...
布布找到了螺絲起子...
我問布布說:你在做什麼呀...
布布說:理   (意思:修理)

哈哈..我是不是造成小孩的心理受創了呀...
布布會不會在想..為什麼每個晚上燈都會壞呢???????








他左修右修..修了好久..
問他修好沒:回...沒.....
麻麻os:布布呀..你再怎麼修也沒用呀..你只會把我的燈給修壞了
真的好好笑呀......

親愛的布布..等你長大後...你就會知道...
你麻麻其實是騙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