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遊~七股鹽山+安平+佛陀紀念館+拜訪親友...

2012012716:08
阿布布 (8個月3天)


布布初三起了一個大早....
清晨四點就被叫起來了..
麻麻說..我們要和阿嬤一起出遊囉....
第一站就到了台南七股鹽山...
一大早的..人沒很多...但是南部的天氣也好冷.....
麻麻本來以為南部應該很熱的...
沒想到失算了...
都給布布我帶薄薄的衣服....

↓ 後面的鹽..一半白..一半灰...該補新鹽啦~~~


↓ 阿嬤包的也太誇張了啦....


↓ 爬到最高點...視野真的好好喔.....後面白白的尖尖的是鹽的博物館...很想去..但沒去啦.....


↓ 這不好看的鑰匙圈...單面憑入場發票只要20元..很划算..但是我們都加價做雙面啦...


七股鹽山變了好多呀...還有樓梯可以爬上去...
爬上去之後還有個平台..圍欄等.....
記得拔拔和麻麻在戀愛ing時
也來過這裡...
那時....是爬著鹽巴上去的....超有感覺的啦....
找出了當時的照片...突然發現.....
我們變老又變胖啦~~~泣....

 ↓ 照片日期 2007/11/6......戀愛中的拔拔和麻麻.....(老天爺..把我的青春還給我啦...... )


接著...
我們到了...南鯤鯓代天府....
大過年的就是要到廟裡求平安..
這裡供奉五府千歲....聽說很靈驗..
但是布布我可沒有進去喔...

↓ 拔拔到沒去過的廟..一定要照一張啦...


↓ 一整片的平安燈~~看起來好美喔....


↓ 這裡的點香方式..還是第一次看到..好特別喔...


↓ 南部特有的現像...金紙上一定有一個糕餅...小時候...和妹妹都搶著吃~~~現在都沒人吃啦..


布布我到了這裡....
體力有點透支....想要睡覺覺了....
但是麻麻忘了把奶嘴帶下車了..
所以布布我睡不著...
壞壞的麻麻....居然拿了玉米給我當奶嘴.......
而布布我也欣然接受啦....布布..你不是欣然接受..你是很享受吧...

↓ 把玉米當奶嘴吸~


↓ 好享受喔....


上映玉米奶嘴....一邊吸..一邊睡..好勵害的功夫....


布布我回到車上補足了體力...
又到了安平古保
阿嬤說他是台南人....
居然沒到過安平....真的很遜...
所以拔拔和麻麻就帶阿嬤到安平走一走......
這時天氣漸漸變熱了.....雖然是冷氣團來襲...
南部的溫差超大....到了中午..依舊是熱呀......
安平的人真的好多呀...
麻麻和拔拔想去吃個陳家蚵卷...
那個隊伍是大排長龍的..
無耐只有隨便解決了午餐...
布布我實在是不適合來這麼擠的地方呀..
我的車車是寸步難行....

↓ 舅舅和雅惠阿姨去玩遊戲...把戰利品給我了~~~


↓ 謝謝雅惠阿姨呀..什麼時候要當我的小舅媽呀??


↓ 布布看到不一樣的材質..都會一直想摸....


↓ 舅舅...照相要配合一下.......



第二天....我們又起了一大早...
到了今年最熱門的景點...
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
真的好壯觀.....
我們到達時..才早上七點....
沒想到人就已經滿多了......
等到我們要步出佛陀紀念館時...
那可是人山人海了.....

↓ 來張全福吧.~~~



↓ 拔比..這個姿勢過時了啦~~~


這個佛祖的身體裡面..可是有百萬張的心經
每張心經都是信眾手抄的..
想當初...拔拔和麻麻來佛光山玩的時候..
正在舉行"百萬心經入法身"的活動
我們也坐在裡面..很用心的抄了心經...祈求平安健康
很高興拔拔和麻麻手抄的心經能放在這麼莊嚴的地方...
相信不管經過多久..都能保佑我們直到永遠....

↓ 早一點來就有這個好處...布布的獨照...少了很多的背後靈.....哈哈..




這片牆...麻麻好喜歡喔..
因為他是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文品的截取....
一整片..看起來好莊嚴.....


↓  和大佛好接近喔..


↓ 從早上就開始坐推車...坐了好久....終於找到地方可以讓布布下來放風了
    隨便他在地上亂爬....他一整個超開心的~~



佛陀紀念館真的很大...很莊嚴...
我們沒有非常仔細的逛...
就已好幾個小時過去了.....

接著到隔壁的佛光山順道走走.....

↓ 布布的這張照...讓阿公一整個佛光山行..緊張悉悉...一直講..不要給阿布放在那麼危險的地方.....


↓ 想讓丫布和美麗的花照相...他轉頭就捉....來不及阻止....快快按快門....就趕緊抱走啦....


↓ 這張差點花就快被摘走了..還好...拔拔和麻麻動作夠快...來的及阻止慘案發生...


離開了佛光山..我們到了"觀頂"位在台南..
是曾祖母的信仰中心...
阿嬤說..小時候...每逢初一和十五...
阿祖總是走一個半小時的路..(山路..要爬山的)
來到這裡拜拜....阿嬤有時候也會跟來....
而麻麻小時候也是只要回到台南..
就一定會來這個廟......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啦..



↓ 廟愈來愈大間...也有可以逛逛的地方了...


↓ 沒什麼人逛這裡...布布又放風啦....


結束了拜拜....我們要去阿嬤的姐姐家裡過夜..
也算是布布的姨嬤了..
姨嬤七十幾歲了..完全看不出來..
種了三百顆的香蕉要賣呢....超級健康的...
丫布我在這裡超級威風的..
因為麻麻有把我的學步車"面露"給帶來..
我一整個在馬路上亂闖...都沒人管..
警察伯伯都沒有來給我開超速的罰單.....
布布我"嚕"了老半天...怎麼都沒半輛車來和我一起"軋車"呢 ??

上映...布布軋車....之...山中馬路之寬廣....都沒車經過啦~~~


到姨嬤的小菜園去..
發現有種黃色小蕃茄...
很新鮮.....帶著布布這個城市俗進到裡面去..
布布突然一直哭...很害怕...
後來才發現..他臉上被劃了一個很輕的一條小線....
結果...隔天一早..我們又要去摘蕃茄...
到了菜園布布還很正常...
才快到蕃茄的地方....
布布居然就開始要哭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丫..都還沒到耶.....
小baby的記憶力..怎麼也會這麼好呢......
結果.....當然..布布就不進去啦......



最後一天....
我們到阿嬤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麻麻說..那是阿嬤的老家啦..
那裡的廟在辦活動.......
開了一百多桌......我們就去吃拜拜辦桌...
吃完了..就結束了三天的行程..........



這就是布布我過年出遊的行程啦....
布布玩的超開心的...

後記:....
 第一次帶布布外出三天.....
心裡很緊張..
不然道布布是否可以適應玩三天的行程
因為行程都是一直在外面跑...連續三天.....
住也是住親戚家...
都是阿布不熟悉的地方...
結果...布布超級配合的...
一路都坐在他的推車上...
睡也睡在推車上..
很少會要人家抱抱或揹揹....
連和我們一起去的阿姨..
都說丫布外出很乖......
所以......丫布...你以後可以出遠門啦.....
萬歲.......





  •   誠樸 於 2012-04-10 21:19 1F
  • 謝謝分享 好棒^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