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住院了~~

2012030715:37
阿布布 (9個月13天)


由於這星期六麻麻要補班..
所以這個星期我們沒有打算回台北的家
星期五晚上就去小阿姨家和皓皓哥哥玩....



一直到星期六的早上布布都還好好的..
但是星期日清晨開始...
布布就開始一直吐....
好恐怖呀....拔拔很怕他吐的東西會去噎到..
所以晚上布布一有聲音就快快清醒...
早上起來..布布有拉肚子....
吐的情況好像沒有了...
但是食慾還是沒很好......
星期日的小兒科....沒有開..
一直想說等星期一再來去找醫生伯伯...
無耐...星期日下午開始發燒了.....
直接奔去桃園聖保錄醫院急診......
吃了藥..都沒效...半夜又吐......
拔拔和麻麻立刻奔回台北....
想說星期一給李伯匯醫生看一下比較放心
這個李伯匯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小兒科醫生....超級推的...
星期一早上去看診...
布布腸胃炎...拿了藥就回家...
吐的情況減少了....拉也沒有一直拉...
重點來了...
我家阿布不吃不喝....
牛奶...no...
稀飯...no...
水...no...
對什麼東西都不吃...不吃..不吃.....
麻麻請假在家裡照顧布布....
顧了二天後...覺得不對...怎麼什麼都不吃呢..
於是星期三又跑去小兒科找李伯匯醫師....
體重一量...少了0.6公斤..才短短二天.....@@....
我和醫生說..布布都不太吃東西...
醫生說如果真的都不吃..就要轉診到大醫院了..
於是.回家收拾細軟..拿著轉診單前往榮總....找吳子聰醫師....
沒想到小兒科客滿....
只能先去急診等病床了....




到了急診....
可憐的小布布就被打軟針了..
醫生說布布脫水了....
手變的比較粗燥...口水變少...血管變的比較扁...
原來布布的口水變少了..是因為脫水了...
沒有水份可以流口水...本來之前一天要用十幾條圍兜兜..
生病後..減少到一天一條還不太會溼....
布布被打針時..哭的好慘喔..
麻麻我眼淚都快跑出來了....
不過還好有及時送來..
不然到時候脫水更嚴重就慘了....



本來急診的護士小姐說..要把另一隻手用襪子包起來..
但是經過麻麻仔細的觀察..
布布完全不會去拔另一隻手的針..
所以麻麻就沒有把布布的手套起來...
布布真的是超級配合的小病人了....
就算只剩一隻手..
他還是自己在那裡玩的很開心...




轉到病房的布布...
真的很乖...
乖到連隔壁床的小朋友的麻麻都說...
你家小孩真的很好顧..
都在睡覺....
哈哈哈....麻麻我真的是嘴笑心不笑..
因為布布的奶媽老是說...你兒子白天都不睡覺的..
其實布布白天是很想睡覺的...我超想和奶媽說的啦...但沒說出來過..




住院中的小插曲...
就是布布從病床上掉下來了..
真的是不好意思..
驚動了那麼多的護士..和醫生.....
其實是麻麻我被這些醫生和護士嚇到了啦.....
因為一直到快出院...
我還一直被提醒著...記得要把柵欄拉起來呀.....




就這樣..我們在醫院住了六天..
這六天...
我們會診了..
1.營養師..
2.新陳代謝科...
3.照了手部的x光
4.抽了一推血...靜脈動脈都抽了
why.................why..............why............
一切都是因為....阿布營養不良啦.......太小隻了....
想當初..我家阿布一出生..可是4200的大寶寶...
現在十個月....8.2公斤.....
吳子聰認定..我家阿布....成長有問題.....
於是....先找營養師來....我覺得沒什麼用處
接著新陳代謝科.....問了一堆問題...又要抽血檢驗....
後來才知道這個小兒新陳代謝科的醫生粉有名....人稱牛伯..牛道明醫師
出院後再去回診...才發現..阿布真的是營養不良耶....胺基酸的值都只有人家的一半..
於是出院後....丫布要開始進補啦....



雖然小丫布在住院..手裡打著點滴....絲毫不影響他的活動力..
護士阿姨..都和丫布說....你跟本沒有看到點滴的存在...
哈哈...這是真的....他完全不理會手上的點滴...
能爬能站....
但是出院後發現一件事...
他的左手比右手靈活....因為有六天..右手都不能拿東西....
所以都只有用左手.....害我好擔心他變成左撇子啦.....



加映
在急診....手被襪子包住也想玩


大膽布...打點滴也能爬啦...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3-27 09:57 1F
  • 阿布布加油!吃給它胖嘟嘟
  • 版主於 2012-03-28 16:13 回覆
    謝謝....現在胃口超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