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換奶媽~之感恩新奶媽...

2012040113:58
阿布布 (10個月7天)



卜學亮的子曰中...有句歌詞這樣寫
"搞不懂就問人 搞得懂就答人 沒有人懂 還可以問神.."
當人有困惑疑問時..問人又問不出個所以然時...
就只能祈求於神衹的幫助...
布布甫出生時...一直哭....當媽的我知道..他是肚子不舒服..
於是尋求醫師的幫助...
感恩現在醫學的發達...幫布布減輕了身體的不適..

解決了身體的不適後...
布布變好帶了...但是在奶媽家還是一直哭..
哭到都沒聲音...
當布布再長大一點時...
從哭轉變為唉...奶媽說整天唉唉叫...
白天也都不太睡覺....真的是睡的好少呀...

我一直試著想要相信奶媽的帶法...
但是..每天接送布布去奶媽家的我..
常常都好心痛..好不捨..
這種不捨連布布的拔拔都不能瞭解...
當布布稍微懂事時...看到媽媽要走...都會有點要哭...這點後來有改善了.
但是當我下班要去接布布時....他有時候都會很想哭的抿嘴..
就好像..我今天真的受了好多的委屈...
 



每當布布生病時...
我總是請假在家裡照顧他..
因為我知道..他在奶媽家決對無法好好的休息..
因為布布在那裡....
他沒有辦法睡覺...
我覺得好累喔...
我一個小朋友送到奶媽家..
我時時刻刻只要想到他..
我完全無法放心....
覺得這個小孩...
在那裡....
不知道今天過的好嗎??





好像有點離題了...
就因為布布在舊奶媽家..一直哭..
我們真的去問神了....
這段記憶..沒有被記綠下來...
現在..我想把之前布布講的話..記下來做紀念....
當然..我也只能就我所記得的寫下來

布布說:(忘了日期..約布布3個多月時吧)
奶媽家好熱....我好熱.....那時候..正值夏天....布布..你一直哭..當然很熱呀....
奶媽好兇..她都會兇小孩.....奶媽不太抱小孩...因為她怕把小孩抱習慣..她會不好帶吧..
我不喜歡那個奶媽!.......這小子還會挑的呢..
我的身體都會酸痛.....你整天都在哭..拳打腳踢的..當然會酸痛呀..
我故意和那個奶媽做對的.....你太扯了吧...

無助的爸媽...只能問那位老師....
這個奶媽..到底行不行呢...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事吧...
老師回答我們:
以現在的社會來說...這個奶媽算可以啦...我覺得她有點講的勉強...
於是布布又繼續被那個奶媽帶了..





一直到九個多月...
布布腸胃炎住院....被榮總腸胃科的主治醫師講了一些話..
你這小孩有點長不大..太小了..
要檢查生長是否有遲滯的問題...
在醫院抽血照x光...又會診了新陳代謝科後..
我覺得...真的需要再找一位新的保母了..
在回台北的路上和老公討論了一翻........
我回家後立馬上網....找新保母..
而且我決定...我一定要確認很ok....才會讓布布去新的奶媽家...

找了好多的保母網站..問了好多的人...
不是額滿..就是太遠..
終於讓我問到一位在附近的保母...
隔天和老公馬上帶著小朋友去拜訪...
那天是星期日...也是布布生活的轉淚點....
言談後覺得這保母很好..還自己買了很多教具給小朋友玩...

第二次是我自己去拜訪新奶媽..也算是簽約啦..
那天有二位好可愛的小朋友..一個一歲多..一個二歲多..
奶媽和他們一起玩教具...
這兩個小朋友和之前奶媽帶的二個小朋友..完全不同
嘰哩呱啦的...一下媽媽這個..一下子媽媽那個..
一下子要玩這個..一下子要玩那個..
好有小朋友的活力呀.....
於是我對這個奶媽更有信心了........





接著..布布終於在2012/3/26日開始加入這位奶媽的團隊啦..
第一天....我下班要去接..布布看到我...很激動的要來給我抱...
新奶媽說...今天布布只要一想到..就會稍微哭一下...
她想用揹巾把他揹起來..但不會用..(就憑這句話..我心裡超感動的...眼淚都掉了..忍住)

第二天...奶媽說布布今天好很多....沒有像昨天那樣了..

第三天...奶媽說.....布布好像都認識了.....還會自爬去找奶爸呢...

第四天...奶媽說....布布看到我都一直笑...然怪麻麻去載的時候....看了我一下..就又去探險了

第五天...拔拔去接的..麻麻沒機會聊天...

我的小寶貝布布...用了二天就熟悉了環境....
也融入了新奶媽的團隊....我真的好開心...

其實我一個星期都沒睡好...
晚上都會很擔心布布在新奶媽家不適應..
也擔心奶媽會對他不好....

老公說..你干嘛擔心那麼多..
這個奶媽真的不錯...
我都不懂你在擔心什麼....

我回他說...
你才不懂...小孩都是我在接送..
我每天看到他這樣.
我心裡超難過的....你都沒去接..你當然不知道....(超火大的..消氣..消氣..)

反正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的布布..
在新奶媽家....一天吃四~五餐(稀飯2餐+牛奶2-3餐...水果+餅乾或饅頭另計)...之前常都只有二餐啦..
                     睡覺睡的真好...至少2個小時起跳....有時候還有3個小時的...所以晚上回家..可以比較晚睡了~~開心...
                     不然之前回家6-7點就想睡了...都不能和布布玩...
                     一個星期就學會了再見和拍手...好勵害呀.....

重點是..我的布布每天都好開心..麻麻都可以感受到他在新奶媽家....真的好開心喔...





3/29日..麻麻和拔拔當然又去問神啦...一定要問看看布布..這個奶媽如何...

布布說:
1. 我換新奶媽了....布布和老師說....
2. 奶媽家有裝冷氣....哇咧...麻麻真的不知道奶媽家有冷氣耶...我要來去問奶媽了...
3. 這個奶媽比較好....


老師說..這個奶媽會把布布照顧好..而且是肯定的說...

我的心..真的放下了.....我的小布布...你要努力的長大...

星期五把布布接回來後..發現了一件怪事..
就是布布會把兩手舉高高...
然後把頭往後仰....
真是怪怪的....
而且..想到就偶爾來一下.....

早上送他去奶媽家時-4/2日早
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奶媽說...拜四那天...他放唱唱跳跳dvd
布布給奶爸抱著..
她和二個小朋友手舉高高在跳舞....
奶媽說...你兒子手也會舉起來...很認真的看著我們跳..
我在想....伯軒在家裡的動作和奶媽好像呀..
他一定是一直想到...奶媽和哥哥姐姐很開心的在跳舞的情況....
那時他應該很想加入才對...
想到這個..就覺得..布布..你怎麼這麼可愛...
原來你的動作是跳舞..而不是拔拔說..你在祈求上蒼嗎????那動作超像在求天的啦.....


加映...布布會拍拍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