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祖家~

2014011208:06
阿布布 (2歲7個月18天)


外婆已經走了好久....
我小時候每逢過年...最重要的事就是回台南阿祖家..
記得那時...廁所是挑糞式...
我和妹妹都不太敢去上廁所..
那裡也沒自來水...是用蓄水的..沒有水龍頭
洗澡也要用煮水的方式...
我們一年回去台南一次..就是過年...
地方真的很偏僻...
隨著我愈來愈大...那裡的設施也愈來愈好..
但是和都市比起來..那一切又顯的落差相當的大..
三合院也因年久失修...變的殘破不堪...

這天..妹妹打電話來問...
外婆那裡蓋了間大廟...媽問我們要不要回去?
我回..如果你去.我就去...
妹妹說..他想回去...當然我也就跟進了..
我在想..妹妹想回去的原因..應該和我一樣..
雖然那些親戚那對我們來說並不熟悉...但必竟那還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每每回去時..阿姨們總是很熱情的招待...
我會想回去看看他們...看看外婆留下來的地方...
雖不熟悉..但是存有一份感情在....



說到這間廟...真的很不簡單...
我小時候回去時...這間廟都剛好在熱鬧...
他不是一間廟...只是供奉在鄉野人家的客廳..
因為很靈驗..所以很多人受到恩惠後...又回饋更多給神明..
就這樣..從我出生到現在....終於有了這間廟..

聽著廟方人員的訴說...這尊清水祖師來台三百年..終於成廟..
內心也有點感動....
坐在外婆祖厝客廳中..聽著老一輩的人訴說著他的神跡...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才能有這間這麼大的廟吧..


布布有皓皓哥哥做伴....
兩個小孩在這裡玩翻天..
皓皓哥哥說:我不想回去..我想和伯軒住在這裡就好..
童言童語確也真實..在這鄉下真的感覺與世無爭呀....
小朋友可以自由的奔跑....好幸福

都來到這裡了..媽媽當然要去拜訪他的眾姐妹們..
所以我們來了一趟農業之旅...
採高麗菜..花椰菜..
連甘蔗..小蕃茄...楊桃...我們都採了..
看到了鳳梨田..南瓜田...
好多好多的蔬果......
跟本就是一趟農業之旅吧....



外婆門口就是一大顆的波羅密樹...長了一堆波羅密...
一旁又是楊桃樹..結實疊疊...卻沒人採摘..
布布和皓皓哥哥可是開心了....還沒採過楊桃呢~






在鄉下住了兩天....說實在的....住的還是不習慣..
我愛軟軟的床呀....
但是其他真的很ok...和都市完全不同...

結束了這次的行程..到嘉義稍做停留...
到了天長地久吊橋..
布布真的一點都不怕...
麻麻我走到最後..是有點怕的...






















最後來到了吳鳳公園...兩個小朋友賣力的跳..
只為了獲得二顆糖果......
小孩真的好可愛呀..為了糖果....超用力的.....

這次照片沒照很多...
回家後有點後悔....
因為忘了把外婆的三合院照起來了...
再回去也不知會是何時?

那間廟命名: 清泉寺...供奉:清水祖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