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布布與拔拔

2013030515:40
阿布布 (1歲9個月11天)

布布昨天一早起床的第一句話是..."拔拔"...
一直要找"拔拔"..不給穿衣..不給換布...
麻麻生氣...
本來想應該就"番"玩了...
結果下午下班去奶媽家接布布時...
奶媽說:"布布找了一個早上的拔拔...一直要找拔拔"..
抱起來就好..放下去就要找拔拔....
小孩子真的是需要有一個完整的家..
要有拔拔和麻麻在一起的家呀.








回想布布剛出生時..
為了要省保母費(桃園托嬰便宜)
再來為了我的工作...可以不用騎車騎那麼的遠
所以我們選擇了分開住..而沒有一家人住在一起
平日我回家..通常是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洗澡像戰鬥..當然..隨著布布愈來愈大..
我也愈來愈輕鬆..



每天晚上..我們母子倆過著偽單親的日子....
沒有拔拔在的日子..
布布通常以麻麻為主....而我們母子也相處的很好...
晚上陪布布玩玩具
唸故事書
是我主要的工作....



隨著布布愈來愈大..
邁向一歲九個月的日子中..
麻麻默默的發現....
麻麻已經不是布布的全部了..
他小小的腦袋裡突然出現了一個名詞"爸爸"
尤其在連假過後的第一天...
布布會吵著要爸爸.....




玩具壞了..會說: 爸爸...理   (爸爸修理)
電話響了..會說: 媽媽...話...爸爸  (媽媽接電話..爸爸打的)
雖然爸爸只有假日才和布布相處..
但是布布也有感受到爸爸很愛他.....



當布布會走開始...
我們一家三口出遊...
我漸漸的發現...
布布是跟著爸爸的...
而媽媽通常都走在後面...
這時..我有好多機會可以用相機捕捉到爸爸和布布的背影.
有時候會好感動..
因為前面這兩個男人.....都是我的最愛.....
當然也希望...
他們能一輩子都能手牽手.......
而我們一家人能緊緊的相聚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男生..
都會崇拜自己的爸爸呢??



當爸爸拿著工具在修理東西時..
布布會跟進跟出的...
也好忙....
爸爸會說:布布你也想要學嗎???
這樣會很辛苦喔....



冬天來了..
有時候從溫暖的車子下車..
拔拔總是愛抱著布布
我問...讓他自己走就好了..干嘛要抱...
拔拔說..天氣那麼冷...@@我無言了..
因為每天早上..不管天氣多冷..
麻麻還是讓他用走的.....



我只能說..
拔拔的疼..
拔拔的寵
拔拔的愛...
布布應該是有接收到的...
也是因為這樣...
布布敢和拔拔五四三...要抱.要玩...要求一堆有的沒有的..
面對麻麻...他知道麻麻不會讓他亂來..
他只能乖乖的....



所以父親這個角色真的很重要...
不是只有母親重要而已..
小孩的成長過程......
我只能說.....
父母都是小孩的最愛.....
即便是拔拔只是假日拔拔.....
這個拔拔也是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