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013080114:13
阿布布 (2歲2個月7天)


每天的生活總是千篇一律..
六點多起床..
五點下班去接小孩...
回娘家吃飯...
再回家放狗尿尿...
洗奶瓶..洗澡....
陪小孩玩...
念故事書..
九點睡覺...
尤其是有了小孩後...規律的作息對於小孩很重要....
偶有不同...但真的是千篇一律..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千篇一律....
能夠這樣..也是平凡中的幸福丫...

這天...吃完飯從娘家出來時...
布布和我說..
麻麻..sky亮亮...
我不解..我說..現在暗暗的了...
布布說亮亮...指了指另一邊的天空...
我轉身一看...
有多久...沒有轉身看一看天空..自己都忘了....
哇...好美的夕陽......好久沒有好好看看這從小就有的美麗夕陽
拿起了相機....把這美麗的夕陽照了下來..
不經讓我想到...我國小時坐在家裡的陽台上...
看夕陽的情景..
那時的夕陽比這漂亮多了..
我和妹妹坐在陽台上一邊玩..一邊看著夕陽....

夕陽沒變..變的是自己....
有多久..我忘了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有著這麼美的夕陽和日初日落
直到布布的提醒...我才發現美麗的夕陽...你還在耶....一點都沒變呀....



小朋友對於周遭事物的變化很敏感....
常常會注意到大人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有天布布走下樓梯時...
和我說...
麻麻....亮亮的三角形...
我說:那裡有三角形...
他伸出了小手..指了指牆壁...
我看了看樓梯的白色牆壁...
有一個太陽光直射透過窗戶而形成一個亮亮的三角形...

說真的....誰會注意到這個無聊的三角形呢???
但是小朋友就會呀~~
而且還學以致用...學會了.."亮亮的"和"三角形"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