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y 的布布~~~

2012122314:06
阿布布 (1歲6個月29天)


布布小的時候不是很好帶
麻麻好希望他可以快快長大..
轉眼間已經大於一歲半來到一歲七個月了
這也說明...我有多久沒做記錄啦~~(再來慢慢補啦...欠太多了)
現在看著布布....又覺得他長大了..
好多事情都會想要自己來....
自我的主見愈來愈強.....
麻麻的心情好像有一點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慨呀....




這時期的布布好好玩喔..
麻麻問:你愛拔拔還是愛媽媽   布布回:媽媽
麻麻問:你愛阿公還是愛阿嬤   布布回:嬤
麻麻問:你愛阿嬤還是愛拔拔   布布回:拔拔
麻麻問:你愛拔拔還是愛巧虎   布布回:虎
麻麻問:你愛巧虎還是愛媽媽   布布回:媽媽
麻麻問:你愛媽媽還是愛狗狗   布布回:狗狗
麻麻問:你愛狗狗還是愛小羊   布布回:羊

去奶媽家接布布...
麻麻問:你有沒有乖     布布回:有 (一定不會說沒有)
麻麻問:誰乖乖         布布回:我 (問誰不乖..他也會回"我")
麻麻問:誰壞壞         布布回:我 
麻麻問:今天誰先洗澡   布布回:我
反正什麼都是"我"

晚上睡覺:
要進房間睡覺..會和哥哥阿姨說:安 (晚安的意思)
麻麻問:要睡覺了沒    布布回:沒 (如果真的不想睡..他會有點生氣)

這時間點的小孩..講話真是個天使來的...
好...有...對...是...都是正面的話語
讓人聽了好舒服...但也是都不負責任的話語
因為好不一定是好啦......







最近家裡附近在更換水管的管線
布布好喜歡看挖土機
每天上下班接送他去奶媽家時..
只要一出家門...
他就機機機的一直講..
樓下的阿姨聽到...就說你要看雞喔..
這裡要去那裡找雞給你看
果然..只有媽媽是最懂自己的小孩的啦....










冬天+寒流+下雨=小孩被放到快發霉
但總是要找地方去溜小孩吧...
找了鶯歌陶磁博物館
想說是室內的....麻麻和拔拔也沒去過..
果然...真是錯誤的決定呀...
室外空間很ok..
但是室內...是要保持安靜的...
布布不會去碰東西..但是還是要千叮萬囑...
再來..布布會邊跑邊笑邊叫...
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拿著牌子...
寫著保持肅靜...
所以..我們選錯地方遛小孩啦.....
但是.....在還沒失控的狀態下..還是讓他在室內跑跑













週末就要讓小孩跑跑
拔拔和麻麻盡可能的讓布布有一個可以跑可以跳的空間
平常總是在室內...
一出去就好開心..
就算只是個小公園..
布布都能開心的玩....










最近發現布布愈來愈難控制了..
因為他愈來愈有主見..
而麻麻我也只能神精繃緊一點...
好好渡過這過渡時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