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高燒~玫瑰疹

2012052313:37
阿布布 (11個月29天)


↑最近很愛指~~會用手遙控大人

布布從5/18日-星期五晚上開始發燒...
因為麻麻星期六去上課...
晚上回家時..問拔拔..布布還有在燒嗎??
拔拔說:有吃退燒藥了...但是沒去看醫生
星期六附近的小兒科都沒開..
又不想去耳鼻喉科..
所以很快的上網找離家裡遠一點的小兒科..
立馬帶過去...
因為布布算是高燒..
但是活動力,吃慾都正常..
醫生和我們說..可能會是玫瑰疹

↓ 麻麻自製的玩具...他很愛玩耶..哈哈..有時候小朋友喜歡的東西..會令人想不到~~


接著布布真的連續燒了四天..
都是高燒...
退燒藥效如果過了..溫度就一直網上昇..
快到四十度...
麻麻和拔拔晚上是寄鬧鐘起來量體溫的..
1.5~2小時起來量一次..
很怕布布燒過頭忘了給他退燒...

↓ 好捧的布布..會把這盒積木打開了...


一直到了星期二燒完全退了..
燒退了..沒有出疹子呀...
本來想說..應該不是玫瑰疹..
於是送到奶媽家...
下午下班時去接布布時..
奶媽說...布布應該出疹子了.
奶媽說..早上八點多..他幫布布換尿布時..
發現身上都是疹子...
我當天早上換的時候都沒看到呀..
怎麼二個小時..疹子就都長出來了.
而且還滿多的....

↓我的第一本巧虎來了...愛書..不愛看DVD...


其實我很希望布布這次是真的玫瑰疹
小孩發燒父母都會很著急..
尤其是找不出病因時..
而玫瑰疹又要等到出疹子時..才能確認是真的玫瑰疹..
這當中四天的高燒...真的會讓人不知所措
因為又沒感冒..又沒流鼻水..
活動大又正常..食慾也很好...
怎麼會一直高燒呢???
真的很令人擔心....

↓梢梢放手囉..


燒退了...出疹子了...
危機才開始來了..
晚上快睡時....
想起奶媽講的..布布今天的體溫有點低..
我拿出耳溫槍...一量...35.2度..34.9度..體溫愈來愈低
我拚命的量...布布拼命的昏睡..都叫不太醒
打電話給拔拔...
拔拔叫我直接送急診...因為小朋友的體溫不能低於35度
我好緊張...都準備要送急診了..
才想到..
我是量耳溫...
於是...我拿出了布布一出生在榮總買的一隻電子體溫器
可以量掖溫,口溫...
因為布布一出生就在新生兒加護室..所以規定要買一隻..黑店呀..一隻1800
我就抱布布來量液溫和口溫...好加在36度
讓我稍稍的放心了一下...

↓學會爬桌子..很愛爬..


馬上給他加溫..
泡一瓶熱熱的牛奶..
包一層厚厚的毯子..
明明都己經蓋到流汗了..
溫度還是沒到他平常的體溫..
布布的體溫都在37.2-37.6度的
這個體溫偏高的小朋友...因不明原因..
當天晚上...居然只量到35度...
當然..晚上又寄鬧鐘起來量體溫了..

↓爬上去...又站起來..下不來在哭...


隔天早上起來....
溫度終於回到36度多....
下班再去接時....回到正常體溫37度
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上沖下洗呀..
高的那麼高.低的那麼低..真是嚇人~~~


↓滿面都是豆花啦....


以下是布布的玫瑰疹出的狀況.....
一點一點的..好驚人呀..
不過約三天就消失了....
醫生說不會癢..沒感覺...
但是經過麻麻我的觀察..
他是會有一點點不舒服的..
並非完全沒感覺....有一點點養.....
因為布布會比較"番"一點..而且喜歡人家拍他的背..
不只是麻麻有發現..奶媽也有發現.....

↓長好多疹子...






小寶貝生病真的是很辛苦..
大家都辛苦

去上保母課的時候..
老師有講..
小孩剛出生時...父母只求小孩能健康平安..
當他健康平安時...你又求他能夠聰明比別人好..
當他真的比別人好那麼一點點時..你又希望他能更好...
希望他懂事..希望他成績好..有一堆的希望..
這也真是父母親的期待..

我只希望...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做到"莫忘初衷"
孩子呀..你只有健康平安...才有接下來的那麼多的希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