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的~~如廁訓練中...

2013052309:27
阿布布 (1歲11個月29天)

↑布布尿尿就是這麼認真......又很專心....

布布的如廁訓練並不是如火如荼的魔鬼訓練...
而是麻麻和布布如果有早起...
就把小馬桶拿出來讓他坐坐..

再來就是每天晚上親子共浴時...
直接請布布站著尿....

還有在保母家不定時的給他尿一下....

目前還沒有把尿布脫掉...保母說等天再熱一點..
麻麻也覺得再過一陣子比較好啦...


↑ 麻麻..你在偷拍嗎???

前陣子開始訓練時..
布布其實不懂什麼是尿尿...
這讓我有點困擾....
因為不知道什麼叫尿尿...那要怎麼開始啓動尿尿的訓練呢???
我和保母講了這個問題~~
我也和保母說..沒關係...再多給他一點時間..
其實我很怕保母太急...反而引起布布對尿桶的反感~~
因為他連什麼是尿尿都還不懂..


↑ 會觀察自己尿出來了沒.....

沒想到..布布經過二個星期後...
他知道尿尿是什麼了...
而且...布布尿尿超認真的....看到他尿尿的神情..
麻麻和保母都快被笑死了..
怎麼會有這麼認真在尿尿的....

重點是...
布布只要坐上尿桶...就算他沒尿了..
他一定會滴個幾滴以示負責....
這麻麻也注意到了....
因為這點...保母時常和我提起....
保母說..布布有時候都只尿幾滴..
然後哥哥和姐姐都說"沒有尿"

但是布布會很堅持說"有"
保母說..他真的有尿..但是只有滴幾滴...
她說布布的鳥鳥真的有尿滴....



↑ 看不清楚啦..衣服翻起來才可以看到有沒有尿尿了...

目前如廁訓練的進度是...
只要拿尿桶給布布..
他會很開心的坐上去....
有尿就尿...沒尿也會應付一下滴個幾滴以示負責...

然後布布會不負責任的說要尿尿..
但其實只是想坐尿桶玩樂....
而不是真的要尿尿...但是一定會滴尿....

和我保母同步..只要他說要尿尿...就拿尿桶..不管他尿幾滴..都給予鼓勵....



↑ 早上的第二炮尿....

今天早上布布又早起了..
麻麻有時間可以讓他尿尿拍照..
真的是有尿喔..
但是今天一早就坐了三次尿桶...
可能不到十分鐘....每次都有尿....
他尿到最後...
麻麻說..布布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尿了丫...
如果我沒說..不知道他要尿多少次..
早上時間可是寶貴耶...要趕上班....


↑ 自己會把尿倒掉.......

尿完自己會把尿倒在馬桶...
然後我會裝清水讓他洗馬桶...
接著就是洗手...


↑ 麻麻裝清水給布布洗馬桶..

一開始學尿尿的時候...
麻麻是坐在大馬桶的..
布布坐小馬桶

現在他坐著尿尿時會說...
"麻麻的桶桶大大的..我的小小的...."好可愛喔...哈..


再來就要話說這個古早味的紅色尿桶了..
麻麻真的很想買那個可愛的小馬桶...
尤其是繪本裡....
都會把尿桶畫的很可愛..
比如尿尿時要坐上我的小鴨鴨..

結果..我們家是古早味紅色阿嬤級的尿桶....(保母強烈建議...麻麻只好照做..)
嗚.....而且如果一沒坐好..還會"倒頭栽"...
所以布布要尿尿時...我都要先扶著尿桶...
怕他一不小心..倒頭守栽之後就不坐了...

但是功效真的超好的耶....
一坐上去就尿......哈...
算了吧....古早味尿桶....我就不和你計較..你為什麼長那麼俗了... 







  •   幸福媽 於 2013-05-23 12:05 1F
  • 我家老大哥哥戒尿片時
    就買這種尿桶
    (因為便宜)

    結果  哥哥從來沒坐過  長灰塵中
    哥哥從幼幼班練習回來
    會自己要求站小凳子上
    直接尿在馬桶裡
    便便也是直接坐馬桶

    妹妹最近開始練
    也是直接坐馬桶上

    古早味尿桶持續閒置中....
  • 版主於 2013-06-06 09:49 回覆
    哈...我家的是超喜歡坐這馬桶的.....但是如果可以直接在真正的馬桶上..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