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要聽弟子規...

2013071810:34
阿布布 (2歲1個月24天)


從小..我就想讓布布養成聽音樂入睡的習慣...
而很剛好的...保母的做法和我相同..
無論我何時去接布布...
保母家的音樂始終都沒停過..
有時候可以聽到中文兒歌..有時候三字經..有時候英文兒歌..
三不五時就會換一下..

而我自己帶布布在家...
我也是音樂會一直播...
什麼都能放給他聽...
但是通常晚上要睡覺時...
播什麼呢??
我愛廖彩杏推薦的英文書+CD...
因為那聽起來讓人很舒服...
更愛JY BOOK的配的音樂....

所以快睡覺時..通常我愛播這種英文CD...
不然就是英文兒歌...

最不想播的是弟子規..三字經...一字一句的生硬文字
沒有優美的音樂...只有讀經聲...
會讓我覺得難以入眠呀.....



從布布不滿一歲開始..
麻麻就三不五時會唸弟子規給他聽...
但那時我不會拿書唸..
而是我自己先把弟子規背起來..
抱著他睡覺時唸給他聽...

直到他快二歲時..我才把弟子規的書拿出來..
一字一字的指著唸..
我們並不是很常唸弟子規..
因為有比弟子規更生動活潑的繪本等著我去唸....
而我也比較愛唸繪本..

所以.後來..我有時候把弟子規擺在最後一本..
然後唸給布布聽...
那真的會唸到讓麻麻想睡覺...
真的超好用的安眠藥丫....



突然..有一天..
我發現布布自己拿著書在唸弟子規..
好笑的是...都直接唸最後一個字....順序還不會錯..
因為那時..他還不太會講話...最後一個字..是他最大的能耐..
...
小孩進步好快...過沒多久...他有些句子己可以三個字都念出來了...
這是否也告訴我..可以認真好好的教他唸這弟子規了呢??

今天晚上...
按照往常慣列..挑了一片go away mr. wolf 準備就寢...
無奈...布布看到我在換片...(原本cd播出弟子規)
他居然說...要聽弟子規..不要聽那個...
給我在那裡吵鬧...

不愛睡覺聽弟子規的麻麻..和他商量..不然我們放唐詩好嗎?
於是我拿出唐詩....他還是吵著說不要..
但麻麻還是放了...努力說服他..唐詩好好聽..
心裡os...唐詩至少比弟子規好聽多了.... 
就在cd播出唐詩時...麻麻我連唱帶比的...
(平常唸唐詩時..麻麻可是都有教動作的..我怎麼覺得當媽好音苦呀.... )
想要說服布布...

但..我輸了...我放回了弟了規..
但是..我和布布說..那你要先唸..麻麻才要放...
因為我從來都沒錄到布布唸弟子規..
終於給我錄到了..哈...

晚上睡覺時....我心裡在想..布布的弟子規到底可以唸到那裡了??
就一直和布布說..我們兩個來唸弟子規好嗎??
他說好...
我發現...他真的可以唸好多了耶...雖然都是後面那個字..
但是..還是覺得...小朋友的進步..真是嚇人呀.....



夜晚....弟子規的聲音..伴著我們母子睡覺...
當布布睡著時....
麻麻立馬起來關音樂呀....
那個幼福出版社的字子規.....
不是只有唸弟字規..還有翻譯...
那一卷聽完...我可能也睡不著了...... 
不知道有沒有沒有翻譯..又可以分段選擇的弟子規呀.....


  •   salicoqueena 於 2013-07-19 22:31 1F
  • 我有弟子規的cd,要的話,可以copy一張給你,那是沒有翻譯的,需要再跟我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