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你走開..我不用你了~~

2014031115:34
阿布布 (2歲9個月17天)


今天天氣好好...是個嚕車的好日子..
附近最好的場所..莫過於圓山站的花博公園了..
一下花博公園便看到音樂馬車和其他一些遊樂設施...
小人們心癢癢很想上去坐..
雅芳過去問價格...音樂馬車居然要價60元.....天價呀...
於是我們臨時決議...嚕完車直接去兒童樂園...反正就在隔壁而已..

兒童樂園有一個很長的溜滑梯...
說實在..我第一次溜的時候...手去磨到邊邊..受傷了...
對這溜滑梯其實我自己就有點怕怕的....
但是為母則強呀...我還是帶著布布上去溜..
布布其實也會怕怕的....


今天又來到了這個溜滑梯...
布布很敢勇的自己爬樓梯上去...
但是他爬上去三次...只有第一次是溜下來的...其他的二次都是走樓梯下來的
他心理有想要溜...不然他不會走上去...看了看滑梯後..不敢溜下來...所以從旁邊走下來..
我問布布說...你怎麼不溜下來...他回太高了...
我說..麻麻陪你一起溜好不好...
布布回好...他很開心的又走上去....
我們兩一起溜了二次...我把他抱緊緊的..讓他有安全感...
第三次..我和布布說...你先溜下去..麻麻跟著你後面溜...
於是..我讓他先溜下去一點點....我再跟著溜..
重覆了二次...我讓他知道....這個溜滑梯其實沒那麼恐怖...他可以做到自己溜下去的..
最後一次陪他溜時....我讓他溜完全程後.....我才自己溜下去...

接著...他說再溜一次....我回布布說...這次你自己來....
布布很勇敢的自己爬上去..自己溜下來...
他成功了....他很開心..我也為他很開心...
那時已經下午了...布布的體力其實已經快不行..
但他還是很努力的爬樓梯..一次又一次...
直到最後..
我和他說..麻麻陪你一起溜好嗎??
布布這時居然說:麻麻..你走開(用手推我)..我不用你...我很勇敢..我自己會了...阿母心碎ing...
但是我和他說....可是麻麻不敢溜..你陪我好嗎??  
(其實是要騙他上去溜..因為其他人要去玩別的設施.但是布布未滿100cm不能玩.....所以只有叫他繼續溜啦..)
布布很開心的說好.....
當我們坐上溜滑梯時....
布布坐在我前面....他用他小小的手..拍拍我的腳~~
用很堅定的聲音對我說:麻麻..你不要怕..我保護你.....
心裡覺得好感動喔~~~~

他之前的那句...麻麻..你走開..我不用你了....因該只是想跟我証明他的勇敢.....


今天在圓山..我和雅芳做了一件耍小孩的事....
其實我只是想要看看...他們找不到麻麻時..會有什麼反應...
我們一直都在注意兩個小孩.....
結果...他們有認真的在找我們兩個麻麻..
還跑到我之前去的商店看看麻麻有沒有在裡面....
結果...他們遇一個姐姐..突然停下來跟布布和yoyo講話..
我和雅芳眼看著那個姐姐已經拿起手機了...
快點出聲喊小孩....
我問那個姐姐..剛那兩個小孩跟你說什麼..
那位姐姐說:
男孩(布布)說:我麻麻不見了!
女孩(yoyo)說:可以幫我找麻麻嗎?
這兩個天兵小孩一點都不天兵..會找人求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