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羿軒田園控窯-20111030

2011103014:25
阿布布 (5個月6天)


星期六麻麻偷懶不想煮中餐
就和拔拔去北投菜市場吃好好吃的潤餅+肉焿
正當拔拔和麻麻終於把他們的胃養飽了之後
終於想起了正在睡覺的我了..
他們總是很奷詐的用揹巾把我揹睡..然後兩個人快樂的享用大餐...
於是拔拔良心發現說要帶我去北投公園走走...

話說北投可是溫泉有名的呢...
但是麻麻說..他嫁來三年了..
從來沒看過北投那裡有溫泉(除了陽明山上)
原來溫泉都在北投公園附近...
今天真的是托布布的福了...
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麻麻才會知道北投真的有溫泉呢..
而且溫泉路上還有一堆飯店呢...


  ↓ 北投的溫泉應該是政府的..很便宜..不過年輕人應該會比較想在附近的飯店裡享受吧



↓ 很開心的布布..因為從揹巾上下來放風啦...


↓ 後面是古色古香的北投圖書館


後來看到一幢建築物...
才知道..
原來北投溫泉博物館就在公園旁呀...兩個北投俗還不知道門從那進去
麻麻就帶我進去見識一下囉...
裡面很乾淨..
介紹北投這個地區溫泉的歷史
當然帶拔拔和麻麻沒有很用心的看...
因為他們都在看我啦.....   布布你一定要這樣講嗎? 雖然是事實啦.


  ↓ 泡在溫泉裡的布布....



  ↓ 只要能站著..就很開心


 ↓ 真的很愛吃揹巾啦...


拔拔說他小時有一個地熱地谷
和清水地熱一樣..
那裡的水溫可以煮蛋..
那是他小時候的回憶...
於是..
我又跟著尋找拔拔的回憶了..



  ↓  拔拔幾十年沒來了..地熱谷已經變這個樣子...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 在這種浪漫的地方喇舌...結果就是發燒和感冒啦..


  ↓ 地熱谷流出來的溫泉..很多人在這裡泡腳喔...


星期日..
小茂阿姨約我們控窯...
觀音千人控窯...
結果...
那天只有五組...哈哈..
有些人在別的地方..
麻麻本來以為...
會盛況空前........哈哈哈....
拔拔說他不會控窯...
所以這次是去和大家學習的...真的是台北聳 
不過麻麻也是第一次啦...
但是經過這一次..
下次就會了啦.......

 ↓ 小茂阿姨抱我好酷喔...


  ↓ 拔拔和哭A叔叔很認真 


  ↓ 終於好了...麻麻硬要拔拔照一張..第一次啦...


  ↓ 這樣到底要算兩小無猜..還是青梅竹馬?? 我家布布一定會被YOYO欺負...還是兩小無猜好了..






控窯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啦...
看著男生們在大太洋下汗流夾背的...
但是更慘的是....
力也出了..汗也流了..
拔拔的蒜頭雞也飛了..
因為可愛的布布我...發燒了...
拔拔和麻麻只能和大家說...再見了..
布布要回家退燒了.
結果布布回家燒到39度...
吃二次次退燒藥才退下來..
不過還好隔天給醫生看..
只是小感冒...

麻麻一直想..為什麼布布會感冒..
醫生伯伯說不是著涼...是被傳染的..
一定是那個喇舌.........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04 09:12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